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检察院深入开展 “昭通政法挂千村 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

作者:昭通市人民检察院  发布于:2021-08-20  来源:昭通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1930

     

    连日来,昭通市检察院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检察干警主动融入基层,下沉到各挂联乡(镇)、村(社区),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举行座谈、走访入户等开展“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

    王晓芹副检察长

    到龙泉街道办事处开展工作

    8月19日上午,昭通市检察院王晓芹副检察长一行到龙泉街道办事处开展挂联工作。

    王晓芹副检察长在召开的“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动员部署会上作讲话,就下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动员会后,挂联领导组织建立龙泉街道办事处挂联工作微信工作群,全体挂联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加入工作群,为下一步畅通联系,互通信息,更好地开展挂联工作垫定基础。

    王永群副检察长

    到凤凰街道办事处、团结路社区开展工作

    8月13日,王永群副检察长一行到凤凰街道办事处、团结路社区开展“挂千村工作”。王永群副检察长先后与凤凰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员、综治办工作人员,团结路社区支书、监委主任、治保主任沟通见面、座谈。

    王永群副检察长重点向凤凰街道办事处、团结路社区介绍“挂千村”工作开展的目标任务、挂联人员的职责使命及工作计划;向党委、社区领导了解常住人口、学校、医院等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重点问题;询问挂千村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就挂千村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

    王邦蓉副检察长

    走访北闸街道红路社区

    8月13日,王邦蓉副检察长一行走访了挂联的北闸街道红路社区,并与挂联的红路社区居委会建立联系机制,了解红路社区基本情况,如治安状况、社会主要矛盾,是否存在拆迁安置、征地赔偿等矛盾,为做好下一步的挂联工作打下基础。

    王邦蓉副检察长一行还与红路社区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对社区情况进行了初次摸底。

    彭震主任

    到苏甲乡开展挂联工作,进行党史宣讲

    8月18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震带队到挂联的苏甲乡开展“昭通政法挂千村 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

    上午,彭震主任一行在苏甲乡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就开展苏甲乡挂联工作提出意见,并组织建立了“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苏甲乡微信工作群,为下步工作开展奠定基础。下午,彭主任一行来到苏甲村村委会开展“百乡千村党史宣讲”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彭震主任以生动详实的史实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为苏甲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讲授了一堂催人奋进、振奋人心的党史课。

    彭主任还在苏甲村召开了“昭通政法挂千村 乡村振兴法治行”座谈会,与参会代表、村民就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交流,并就代表、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认真解答,为村民排疑解惑、提出了建议。

    据悉,市检察院专职检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与检察干警也积极行动,深入太平街道办事处、大山包镇、盘河镇、炎山镇、布嘎乡、大寨子乡等地陆续开展挂联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队伍就在身边。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