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力维护稳定保障灾区各项工作深入推进

  发布于:2014-09-09    浏览:1862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在第5次书记办公会上强调:

     

      研究新对策 化解新矛盾 攻坚新任务 全力维护稳定保障灾区各项工作深入推进

     

     

      当前,随着抗震救灾抢险救援向过渡安置、灾后恢复重建转移,鲁甸、巧家、永善灾区出现了一系列新纠纷、新矛盾,维护稳定工作进入了新的攻坚时期。9月8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第5次书记办公会,重点研究维护灾区稳定和筹备全市网格化管理视频会议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强调,维护灾区社会稳定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总结经验、整改不足,研究新对策,化解新矛盾,攻坚新任务,压倒一切维护稳定保障灾区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夺取抗震救灾攻坚战最后胜利。

     

     

      会上,深入分析和总结了前期灾区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8·03”地震发生后,市委政法委在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讲政治、顾大局,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众志成城投入抢险救援,压倒一切维护灾区稳定,推行“五包措施”确保“四个不发生”,全力保障抗震救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五包措施”科学可行、落实有力、成效明显,得到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孟苏铁肯定,孟书记于9月4日作出批示:“昭通市委政法委在震后维稳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责任措施,做法可取,应予肯定和表扬。”

     

     

      但是,随着应急抢险向过渡安置、灾后恢复重建转移,在新时期、新阶段,鲁甸、巧家、永善灾区出现了一系列新矛盾、新纠纷,维护稳定工作进入了新的攻坚时期。周福昌强调,召开本次书记办公会,旨在专题研究灾区维护稳定工作,这是目前形势所迫,任务所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当前,灾区因查灾核灾、物资发放、重建规划等引发了一系列新的矛盾和纠纷,维护灾区社会稳定工作任务繁重、形势严峻,研究系列对策措施刻不容缓,意义深远。

     

     

      周福昌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全力抓好灾区社会稳定工作,组成调研组深入灾区一线围绕热点难点和调研主题,采取维稳重点调研、信访专题调研和个别走访、代表座谈等方式深入调查研究灾区稳定工作,找准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切实消除影响稳定的各种因素,确保灾区社会秩序平安稳定;要进一步强化“五包措施”,强化情报信息收集,认真分析研判,全面梳理排查各类矛盾纠纷,落实专人负责,提出解决办法,限时化解,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畅通诉求渠道,依法及时妥善处理群众诉求。要加强对灾害隐患点的监测、排查,及时上报情况,落实整改措施,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提前认真撰写高质量汇报材料,全面找准不稳定系列?蛩兀?岢隹蒲Э尚锌煽康亩圆撸??唇?倏?娜?锌拐鹁仍种富硬炕嵋樘峁┱?返木霾咭谰荩??钊肟?乖智??の榷üぷ鞔蚶位??要强化宣传,抓好角度,站准高度,把握重点,突出亮点,立体宣传政法系统在抢险救援、过渡安置、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深入推进政法系统各项工作,从而全面夺取抗震救灾攻坚战最后胜利。(周自云 陈明洪 唐燕 吴君桥)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