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 瑞  发布于:2014-07-24    浏览:1934

      7月20日,报经省委督导组和市委批准,市检察院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周建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保卫华、市委第十三督导组副组长朱云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党组书记、刘远清检察长主持会议,市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近三年来改任非领导职务的原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俞正声主席指导武定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位党组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打消了顾虑。

      刘远清检察长首先代表市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以反对“四风”、强化纪律、服务群众为重点,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切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针对目前查摆出来的问题,分别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担当精神以及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等方面,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和“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朱云广副组长就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时强调指出,市检察院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团结、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主要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党组重视,精心准备。会前的学习教育扎实、听取意见广泛、交心谈心深入、对照检查深刻。二是查摆问题,深挖根源。党组班子及各位党组成员都高标准、严要求地认真查摆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放下包袱,认真批评。各位党组成员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整风”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朱云广副组长要求,院党组班子及各位班子成员要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来“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建章立制,抓实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最后,刘远清检察长作会议小结,要求各位党组成员要进一步深刻反思自己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党组班子及各位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和整改任务书、时间表,确保整改及时、到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长效机制,坚决把解决“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抓紧抓好,促进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加强,带领全市检察干警争取更大的成绩,确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昭通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全市检察机关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院在第一阶段进行了广泛的动员部署、深入的学习教育、认真的听取意见,重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俞正声主席在武定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随机调研、谈话提醒等形式,广泛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全面查找工作作风,特别是“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组班子及各位班子成员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挖根源,深入剖析,深刻反思,认真修改,数易其稿,在市委活动办及市委督导组的帮助、指导、提醒下不断完善,最后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