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福昌:开拓创新 锐意进取 扎实工作 努力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经济跨越发展

作者:周自云 车应华  发布于:2012-09-28    浏览:2383

    周福昌书记在全市社管综治委全委会暨信访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开拓创新 锐意进取 扎实工作 努力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经济跨越发展

     

     

     

      9月27日,全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全委会暨全市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和全省社管综治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今年1至9月份社管综治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十八大维稳安保工作和今年第四季度工作,努力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经济跨越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社管综治委主任周福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皮永宏传达了《中央社管综治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意见〉的若干实施意见》的主要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宇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晏祥莉出席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远清,昭通军分区参谋长龚晓敏,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维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卫东等领导出席会议。

     

     

      周书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社管综治工作以“十推”社会管理创新能力建设为主题,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扣社会治安向社会管理职能职责的新转变,不断探索创新,在打防管控、应急系统、调解体系、社会管理、基层基础、民生举措、执法规范等10个方面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为推动昭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但同时也存在少数干部认识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对敌斗争复杂、维稳形势严峻等突出问题。

      周书记要求,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四个不发生”目标,狠抓目标维稳、信访维稳、排查维稳、打防维稳、评估维稳、情报维稳、队伍维稳、创新维稳、纪律维稳等“九大维稳”措施的落实,严格责任,全力稳控,分类督办,“四包”稳控,加强劝返,查处非访,严肃纪律,确保党的十八大期间不发生大规模集体进京上访、确保不发生极端恶性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为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周书记强调,当前,各级各部门要把十八大维稳和向家坝电站“10•31”下闸蓄水、溪洛渡电站“11•30”移民搬迁安置、彝良“9•7”地震恢复重建作为维稳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坚持守土有责,依法稳妥处理各类可能出现的敏感案件、事件,不断提高社会管理创新水平。在移民维稳工作中,要围绕节点、全面推进,完善方案、有序搬迁,宣传教育、正确引导,源头治理、化解矛盾,情报先行、超前防控,应急准备、迅速处置,全面做好服务移民、巡逻防范、纠纷排查、治安整治、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在灾区维稳工作中,要确定目标、完善方案,立足常态、长效维稳,职责归位、属地管理,“五包”任务、层层负责,确保灾区政治稳定、社会秩序良好,恢复重建工作有序推进。在十大整治工作中,要加强领导、强化宣传,拉网排查、找准问题,专项整治、明确责任,推广经验、常态管理,查漏补缺、驻点督办,确保整治取得明显效果。另外,他还对平安创建、典型推广、总结迎检等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

      最后,周书记号召,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新成效,推进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步伐,努力实现经济赶超跨越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委员、市社管综治委委员、市维稳领导小组成员、市处理信访突出问题暨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成员,市社管综治委各专项组办公室负责人及各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市直政法部门实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会;11县(区)委书记或县区长,县(区)委专职副书记、县(区)社管综治委主任、副主任,县(区)维稳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县区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县(区)政法委委员、县(区)社管综治委委员、县(区)维稳领导小组成员、县(区)处理信访突出问题暨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成员、县(区)政法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县区政法委机关干部,县(区)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派出所长、城郊和重点乡镇党委副书记、派出所长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