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福昌:扎实抓好下一阶段的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于:2014-09-10    浏览:1737

      

     

           9月1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主持召开鲁甸抗震救灾专题工作会时强调,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加强配合,发扬不惧困难、持续作战的精神,扎实抓好下一阶段的抗震救灾工作。

     

     

     

     

      在听取了鲁甸政法抗震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后,周福昌对鲁甸政法机关抗震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鲁甸政法机关抗震救灾反应迅速、组织严密、表现出色、救援有力。

     

     

     

     

      周福昌强调,目前抗震救灾已从应急救援转入过渡安置和恢复重建阶段,矛盾凸显、诉求多发,不稳定因素激增,维稳风险加大,各部门要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要进一步深化维稳工作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深入落实五包责任和八包八保责任,加强对火灾、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突出抓好灾区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加大对重大舆情的应对处置,进一步做好灾区保通、维稳等工作。各部门要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好专题调研,找准当前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有价值、有质量、有依据、有办法的决策指导意见,研究制定强有力的抗震救灾工作对策和措施。信访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创新接访形式,创新受理承办模式,做好灾区帐篷接访,流动、定点、定期等信访模式相结合,确保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要加强信息的研判分析,提升信息专报的质量和信息决策的指导作用,加大对抗震救灾先进事迹、典型的宣传报道力度,专人策划、积极支持、产生效应、彰显成绩。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反应的畅通机制,形成问题倒逼机制,发挥解决问题的化解维稳机制作用,明确责任、加强配合,发扬不惧困难、持续作战的精神,扎实抓好下一阶段的抗震救灾工作。(吴君桥 陈明洪 唐燕)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