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大引领建设法治昭通五大目标创建平安昭通

  发布于:2015-04-21    浏览:2311

      

      法治引领,平安推进。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间,昭通市政法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常态,以“五大引领”建设法治昭通,以“五大目标”创建平安昭通,全力为昭通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突出五大法治引领,全力建设法治昭通。突出执政引领,推进法治保障建设。切实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带头依法办事,保障宪法法律正确统一实施。要适应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新要求,专心抓大事、管方向、谋全局,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领导政法工作;突出执法引领,推进政法队伍建设。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为载体,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突出公正引领,推进司法公信力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执法司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突出监督引领,推进法治运行建设。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监督,切实把司法权力关进法治的笼子,自觉接受法律的约束,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让司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突出普法引领,推进全民守法建设。立足氛围营造、开展法治宣传,立足学法守法、开展普法活动,立足群众需求、开展法律服务。

     

     

      围绕五大平安目标,全力建设平安昭通。围绕国家安全目标,推进对敌斗争建设。大力推进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以防止危害、消除影响为目标,确保不发生重大政治影响事件、不发生暴力恐怖事件、不发生公共安全事件,推进国家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围绕社会稳定目标,推进维稳能力建设。紧紧围绕矛盾化解、风险评估、预警督办、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实现情报信息掌控到位、矛盾纠纷化解到位、稳定风险评估到位、跟踪督办责任到位、突发事件处置到位,牢牢把握维稳工作主动权;围绕群众安全(感)目标,推进打防管控建设。2015年各县区群众安全感、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提升目标为:2014年测评排名全省前20名的,保持不后退到20名以后;排名第21到50名的前进5名以上;排名第51到100名的前进10名以上;排名100位以后的,前进20名以上。打防管控是实现公共安全的重要载体,是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基础工程,县区要严密治安防范,严惩违法犯罪,严管特殊人群,严控网络安全,严格安全管理;围绕信访整治目标,推进依法治访建设。进一步创新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落实属地责任,源头化解矛盾,确保信访秩序明显好转。围绕固本强基目标,推进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全面实现运行机制规范化、平台搭建互动化、平安创建标准化、网格服务高效化、基础建设扁平化目标,促进全市政法事业健康长足发展。

     

     

      法治引领、平安推进,是市委为破解昭通政法综治维稳工作难题而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市政法系统迎难而上,砥砺奋起,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常态,主动引领政法工作再迈新台阶,全力为昭通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宣教中心)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