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反邪教协会将反邪教知识培训纳入文化艺术领域常态培训

  发布于:2015-09-22    浏览:1744

      为推进昭通市反邪教法律、知识的普及,促进反邪教文化艺术发展,我市在文体系统开展“乡村文化能人”培训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全程纳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参与反邪教事业的格局,助推昭通经济、文化、艺术健康发展,确保社会政治稳定。

     

     

      2015年9月18日下午,在我市组织的“乡村文化能人”培训,市反邪教协会开展反邪教知识专题培训。昭通市反邪教协会专家向县区乡镇200余名“乡村文化能人”播放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现场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特征、邪教骗人的手段及危害、如何防范抵御邪教等方面知识。号召呼吁各位来自基层生产生活一线前缘的艺术家、专家、老师们,积极关心、关注反邪教事业,发挥责任、担当的奉献精神,崇尚科学、健康运动、快乐运动、反对邪教,将反邪教相关知识融入文学、艺术、运动,用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打造反邪教艺术精品;充分利用“乡村文化能人”优势辐射带动作用,参与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宣讲,引领带动身边的人,遇到邪教不听、不信、不传,共建平安和谐,共筑美丽中国梦。

     

     

      此次培训的人员全部来自农村基层文化带头人,他们都不是国家工作人员,是农村拥有多才多艺活跃乡村的文化艺术能人。通过此次培训,文化带头人们一致认为,这样的培训非常好,让他们更清晰地认识邪教的危害,了解邪教骗人敛财的手段,当身边遇非法传教,秘密聚会等不正当活动时,将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并主动带领群众远离邪教、抵制邪教。同时,进一步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表示回去后,将主动义务参与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将反邪教宣传融入到文艺节目和文化传播中,结合实际,主动开展反邪教宣传,认真编排让群众喜闻乐见的反邪教文艺节目,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认识邪教、远离邪教、防范邪教,增强他们识邪、辩邪、反邪、防邪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参训“乡村文化能人”们发放了印制有反邪教宣传内容的工作手册、手提袋、围腰、书籍等反邪教宣传资料2000余份。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