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中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陈萍辉  发布于:2014-07-23    浏览:1896

      7月20日,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袢褐?rdquo;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原则,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委第二督导组王学智组长,省政协办公厅综合处郭永彬副处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活动办联络一组铁云峰组长,市外国专家局局长、市委第十三督导组谭建组长,市纪委派出第二纪工委纪检监察办主任、市委第十三督导组成员赵泽文同志到会指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和 “改非”的3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还邀请了副院长杨格和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潘华、周裕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陈昌主持,并致主持词。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必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俞正声主席指导武定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昌院长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之后,市委第13督导组组长谭建对此次作了点评。他说,市中院严格按照市委规定的议程,召开了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议题集中、日程紧凑。会议开得团结、严肃、认真、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会上,王学智组长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说,市中院的班子对照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见事见人见思想,聚焦四风,突出了法院“公正执法、司法为民”的宗旨。同时,要求围绕查找出来的问题,在根源上、在三观上认真地进行反思、检查、对照。他还说,要在总结民主生活会取得经验和成绩的基础上,要认真解决好当前的存在几个问题: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并做到四个防止:要一鼓作气,防止前紧后松;要上下衔接,防止矛盾激化;要慎重处置,防止简单粗暴;要巩固成果,防止短期效应。二是要按立行立改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抓好专项治理,打好专项治理的攻坚战。

      最后,陈昌院长要求全体干警要做到在认识上进一步深化提高,在查找问题上更深入,在反思上再深入,在整改上要进一步强化,在工作上要进一步推进。他说,下步工作将按照王主席的指示和要求,按照谭组长的安排部署,昭通中院党组将会认真研究,做好后续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