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长视频接访群众

作者:周自云 毛定杰   发布于:2015-05-28    浏览:2210

      “我们非常满意,非常感动,谢谢市长!谢谢市长!”上访群众刘德安听到解决意见后,在昭通市大关县吉利镇向视频中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纪华深情表达谢意。这是5月27日,昭通市长视频接访群众的一幕。

     

     

      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按照昭通市领导视频接访日程安排,27日上午,张纪华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宇,市政府秘书长郝流勇等领导陪同下,到市信访信息化视频接访中心视频接访群众。

      视频接访还未开始,11县(区)相继汇报了今年以来视频接访的基本情况。视频接访正式开始,大关县上访群众代表刘德安通过视频向市长反映,称盐津县豆沙镇银厂村老母城采石场爆破作业导致其房屋损害,请求排除隐患,赔偿损失。

      接着,大关县、盐津县相继汇报了此前开展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此前,市安监局、大关县、盐津县已调查处理过该信访问题。但是,这是一起涉及两县的上访案件,加之各方意见分歧较大,未形成统一的处理意见。不久前,采石场相关人员与信访群众在此事协商过程中发生了肢体冲突,致使矛盾进一步激化。

      “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于天,必须及时解决!” 听取汇报后,张纪华要求由市安监局牵头,市国土局配合,大关、盐津两县相关部门参加,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再次亲临实地踏勘,提出科学健全举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双方思想工作,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听完市长提出的处理意见后,上访群众刘德安表示非常满意。

     

     

      接着,视频切换到昭阳区北闸镇。上访人崔世文通过视频向市长反映,称邻居臧开悦,现年8岁,2007年时其父臧永贵生病死亡,其母黄太芬失踪八年之久。2011年臧开悦申领了孤儿补助,而2013年1月被停发,现如今臧开悦的爷爷奶奶年老多病,生活十分困难,请求帮助解决生活困难等问题。

      随后,张纪华还相继听取了北闸镇、昭阳区信访局、区民政局和区公安局、区委区政府的处理意见。张纪华对崔世文老人的爱心同情心、尊老爱幼、邻里互帮互助的行为表示高度赞赏,对昭阳区各级各部门多年来多次看望慰问臧开悦家人,并给予困难救助和帮助建设房屋表示?行弧?/span>

      听到张纪华要求昭阳区北闸镇优先将臧开悦的爷爷臧庆恒、奶奶程忠会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将臧开悦纳入孤儿补助范围时,崔世文老人会心的笑了。

     

     

      视频接访结束,张纪华还对进一步做好全市视频接访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周自云 毛定杰)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