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升华思想认识 强化整改措施 完善规章制度 推动工作跨越

  发布于:2014-07-31    浏览:2285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

     

      升华思想认识 强化整改措施 完善规章制度 推动工作跨越

     

     

     

      7月31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主持会议并重要讲话。市委第13督导组副组长朱云广参会对会议进行点评。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卫东、李怀祥、宋举、胡波相继就“四风”问题作对照检查发言。宋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俞正声主席指导武定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周福昌深刻查摆剖析了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根源,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担当精神以及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等方面,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互相评议。整个民主生活会做到了“真亮丑、真批评、辣味足”,自我批评全面深刻,相互批评真诚中肯。

     

     

      周福昌指出,自活动开展以来,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委机关领导班子开展了深入的学习,主动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4轮交心谈心活动,明确了“问题清单”。班子成员自己动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多次修改后,交委机关活动办审核、再送督导组审核把关。会前,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较为充分准备,大家的对照检查立足岗位职责,突出工作重点,结合自身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为把问题查准,大家牢牢把握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等“总开关”,一一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紧密联系个人经历,深入剖析“四风”问题根源。在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出于公心,切实做到严肃批评、坦诚相见、以诚相待。这次民主生活会风清新,氛围良好,恢复了党的民主生活会的优良传统精神。

     

     

      周福昌强调,下步工作中,要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一是思想认识上再升华。进一步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作为一个永恒的、长效的主题和任务。把群众观念贯穿于教育活动的始终,在思想认识上扎根于心。把教育活动的成果、动力应用到具体工作中;二是整改落实再强化。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方案,对查摆出的问题,一条一条进行梳理、归类、聚焦,制定整改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整改要逐一落实,确保实效;三是规章制度再完善。进一步抓好制度的建设和完善,要总结清理现有规章制度,并结合本次活动聚焦的“四??rdquo;问题,把科学、健全、可操作的制度保留,把不合理、不可行的制度修改完善或者废除。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抓好制度的落实,领导干部要率先示范,不能超越于制度之上。要加大对违反制度的惩戒,加强监督检查,树立制度的权威。制度一旦经过大家的认可、实施,就要严格遵守,从而彰显制度的权威性和生命力。

     

     

      最后,周福昌强调,要通过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使委机关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发挥得更好,使政法队伍精神面貌更加充满生机活力,使全市政法工作更加呈现出新风貌、新气象,从而更好地保障昭通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唐燕 陈明洪 车应华)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