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营造和谐 保驾护航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发布于:2014-10-17    浏览:1723

      

     

             10月17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主持召开会议,通报昆明市晋宁县“10.14”事件,传达省市领导对晋宁事件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周福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昭通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进步保驾护航。

     

     

      周福昌对当前社会形势作了全面的分析研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不发生非访集体上访事件、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

     

     

      周福昌强调,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围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要夯实基层基础,拓宽情报的收集研判,加强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有效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升级引发群体性事件;要在重点行业、领域建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严防出现纰漏影响整个评估工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要进一步拓展包保工作机制,对工作推动不力、效果不佳的,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纪委、督查部门要依法从严追究相关领导、部门和工作人员责任;对重大政治事件、群众事件、暴力恐怖事件,要严格请示报告,坚持抓早抓小,果断处置、严厉打击,消除现实危害,防止发展蔓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认识,勇于承担,切实履职,相互支持,做到上下贯通,密切配合,形成处处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良好氛围,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昭通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进步保驾护航。(吴君桥 陈明洪 宋 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