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福昌:网格化管理 社会化服务 为昭通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发布于:2014-09-18    浏览:1867

      9月17日,昭通市召开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和深化行业系统及平安细胞创建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推进昭通网格化服务管理及法治平安昭通建设工作,积极探索符合实际、具有昭通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努力为昭通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昭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宇,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永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昌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波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周福昌强调,要把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作为改进治理方式、推进源头治理的基本方向和重要内容。要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方向,健全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及时反映和协调人民群众各方面、各层次利益诉求。周福昌要求,要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全力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一是要抓实准确定位、合力推进,划定网格、统一规范,整合力量、配备人员,完善机制、规范运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等“五项工作”,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有序开展;二是要突出社?槊褚狻⒒?」芾怼⒈忝穹?窈兔?芫婪谆?獾?ldquo;四项重点”,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措施有效落实;三是把握群众需求、共享共建和运行机制等“三个关键”,推动网格化与信息化有机结合;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协同配合、责任落实和督办考核“四项保障”,确保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周福昌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强化措施,共同参与,扎实推进行业系统平安建设。一是要统筹部署,坚持“党政统一领导,综治部门牵头,主管部门组织实施,行业部门协调配合,群众积极参与”的创建工作机制,自觉把行业平安建设纳入部门工作总体规划,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表彰,明确领导责任。在组织上、经费上要提供有力保障,把平安建设的目标任务分解到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责任到岗、到人,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二是狠抓典型。要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发现、培养和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推动创建活动的开展,提高活动整体水平;三是要加强督查,对成效明显的,及时通报表彰。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督促整改落实;四是要合力共创,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理清相关部门的职责任务,分领域、分系统、分行业抓好各项工作部署和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时,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综治部门的协调指导下,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资源共享,建立健全矛盾联调、问题联治、治安联防、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等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最后,周福昌强调,要立足当前,把握重点,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推动工作中创新思路,在应对问题上出实招,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加快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深化行业平安创建,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压倒一切维护昭通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为昭通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鲁甸、大关两县对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介绍,中国移动昭通分公司经理就6995“十户联防”信息平台作讲解。与会人员还观看了6995“十户联防”信息平台在“8.03”地震中凸显的重大作用。(周自云 陈明洪 吴君桥唐燕 张明侦)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