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深入石龙村全面铺开“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作者:吴君桥 唐燕  发布于:2015-10-14    浏览:2491

     

     

         继9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带队深入到绥江县新滩镇石龙村调研扶贫工作,走访贫困群众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宋举带队于10月11日深入绥江县新滩镇石龙村全面铺开“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11日上午,工作队驱车四个多小时来到新滩镇,顾不上休息,宋举在新滩镇政府主持召开会议,就摸底调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搞清楚要求及注意事项后,大家就立即兵分多路步行到二十个村民小组展开摸底调查。

     

     

      石龙村贫困户居住较为分散,情况复杂,很多工作队员要往返多个村民小组开展调查。

      “你们家房子是哪年修的,要出去打工不,有几个孩子在读书,今年有啥打算?”“你们真是辛苦了,我家想养鸡,但是技术又不行,钱也还差不少,能不能帮我家一把?”

     

     

      在群众家里,工作队员认真记录,耐心倾听,与群众共商脱贫致富之策。

      “我觉得你们家可以大胆的多栽半边红李子,不要过多考虑天灾问题,应该想办法买保险,解决后顾之忧,我们一定帮你家协调。”……

     

     

      一天下来,贫困群众家里的基本情况总算摸清楚了。随后,政法委将根据石龙村及困难群众家里的实际情况,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制定相应措施实施精准扶贫。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