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多举措狠抓“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15-05-20    浏览:196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市委政法委多措并举狠抓“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理论武装

      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成立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全市政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结合起来,与大力推进依法治市结合起来,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端正党风政风,抓好理论武装、学习宣传,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加专题教育活动的积极性,为扎实抓好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二、搞好思想动员,抓好学习教育

      坚持把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长期的政治任务,把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专题研讨等统筹起来,坚持不懈开展理想信念、群众观点、宗旨意识、党性党风党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品行和社会主义法治教育。紧紧围绕灾区恢复重建,溪洛渡、向家坝水电站移民后扶工作,白鹤滩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等工作,切实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党性教育,一次学习培训,一次民情恳谈,一次集中宣传,一次警示教育。

      三、方法措施具体,狠抓巩固提高

      专题教育活动明确了时间任务,确定了范围对象。具体措施就是充分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从严从实、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依靠群众。活动明确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联系实际,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本阶段要求机关干部职工突出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重点搞好思想动员、宣传发动和学习教育。二是从严从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求以“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进行自查自纠,充分借鉴教育实践活动查找问题的有效方法进行自查自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取意见,查找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三是触及灵魂,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干部职工要贯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求,重点搞好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动真碰硬,切实解决存在问题。要求切实按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针对党性分析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检查出来的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对策,作出整改承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五是跟踪问效,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重点对突出问题进行持续深化整治。

      四、做好自我剖析,解决存在问题

      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各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搞好调查研究,以自查自纠为关键,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对照存在的问题不足,按照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形式深刻剖析,把自己的问题找准、找实,重点纠正干工作不接地气,定目标好高骛远,讲发展夸夸其谈的现象,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筋见骨见行动。对活动中查找出来的问题,逐项梳理整改落实情况,已完成整改的,继续巩固提高防止反弹;对整改效果不明显的、群众不满意的,要认真分析原因,明确责任措施,抓好跟踪落实。

      五、听取意见建议,抓好整改落实

      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认真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的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及机关干部人事管理、考核考勤、学习培训等工作要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综合运用个别走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开通专线电话、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到困难多问题多意见大的单位和同志中听取意见建议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党员群众、工作和服务对象等各领域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坚持从实际出发,从工作大局出发,提出整改对策,列出整改任务书时间表,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着重解决违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问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