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视频会

  发布于:2014-07-07    浏览:1936

      为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领导对我市较大事故多发频发的批示精神,分析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力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势头,坚决扭转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被动局面,市人民政府于7月3日召开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视频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正亮同志主持,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昭通市安监局副局长范泽斌同志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领导对我市较大事故多发频发的批示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交警支队支队长夏文美同志还对1至6月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通报。

      王宇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督查,全力遏制我市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势头,坚决扭转当前我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被动局面。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事故预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我市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已经8起,大家要充分认识到下半年要杜绝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形势极为严峻,任务非常艰巨,要切实增强做好事故预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们必须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狠下决心,采取果断、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下半年的事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做出应有的努力。二是突出重点,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重点是要加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要排查道路、车辆、驾驶员隐患并进行治理,要充分发挥乡镇、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对赶集天、节假日、学生上下学、婚丧活动等易发生交通事故的人员、车辆、道路进行监管;二要加强严查重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按法律法规上限从严从重处罚,该拘留的坚决拘留。同时,要积极向社会公布有奖举报电话;三要加强重点路面管控,对重点路段要采取定人、定装备、定考核的方式,确保每天都有巡逻组上路检查管控;四要加强落实重点时段勤务工作,尤其是赶集天、学生上下学、传统节日、婚丧活动时要以乡镇为主体,牵头联系交警、运政、农机等部门,整合各方力量,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五要加强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活动的作用,加强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宣讲交通安全知识。三是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实效。要按照按照《云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暂行规定》和市委政府的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明确工作职责,确保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取得实效。同时,市政府将组成综合督察组督导相关工作,对开展工作和预防事故不力的县区将从严问责和向全市通报。

      吴正亮强调,一是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领导小组要每月召开一次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分析调度会。二是对因道路交通事故挂牌警示的县区,主要领导要做好相关的书面报告工作。三是要做好督导检查工作;四是切实抓好路面管控工作;五是要切实履好职,要敢于担责。六是要抓好宣传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