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福昌:继续学习 切实整改 紧扣重点 建章立制 推动全市安监工作发展进步

  发布于:2014-07-30    浏览:1685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出席市安监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继续学习 切实整改 紧扣重点 建章立制 推动全市安监工作发展进步

      

             7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出席市安监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会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继续抓好学习,切实抓好整改,紧扣工作重点,抓好建章立制,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强势推动全市安监工作发展进步。市委第23督导组组长周应斌对安监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高度肯定了市安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上,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市安监局领导班子及个人逐一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发言、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学习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学无止境,学习是一项常抓不懈的任务,要把学习贯穿于教育活动始终。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安监工作的全过程,以学习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把安监工作植根于全市经济社会的各项工作中,安监工作要全面服务于昭通的富民强市、跨越发展。

     

     

      二是要切实抓好整改。通过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及个人都找到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要专题研究,制定方案,加大整改。整改要突出实效性,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安监工作要紧扣群众观念,深入探索研究,加大安监工作信息化建设,提升安监工作科技含量,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推进全市安监工作发展进步。

     

     

      三是要紧抓工作重点。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着重对15个领域进行深化改革,实现重大突破。要更新理念,以新的理念谋划安监工作的改革发展。要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活动,以新思路转方式、促改革、保安全。要全面开展好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活动,对一些重大领域实行“挂牌督办”,最终实现安监工作创新发展。

     

     

      四是要抓好建章立制。制度建设,具有稳定性、长期性的特色,建制度是“管根本、管长远、管方向”的重要举措,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安监工作要形成制度化管理、规程化运行、效能化考评的制度管理体系。特别是对当前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安全监管、服务民生、消除安全隐患等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加大整改,规范管理,不让制度成为一纸空文,彻底解决好“落而不实、落实不力”的问题。

     

     

      最后,周福昌强调,市安监局领导班子要清醒认识到自身肩上的责任使命,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推动全市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新的发展进步。(周自云 陈明洪 唐燕)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