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到靖安中学开展“送法律暨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活动

作者:郭伦强 唐燕  发布于:2015-12-14    浏览:3784

      为深入推进法制宣传,认真??购?ldquo;12.04”宪法宣传周活动,连日来,昭通市委政法委组织了一系列法制宣传、反邪教知识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系列活动。12月11日中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宋举带队,组织市区反邪教协会和宣教中心人员深入昭阳区靖安中学开展“送法律暨反邪教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靖安中学全校老师、2300名学生参加了系列活动。

     

     

      靖安中学位于昭通市昭阳区靖安小堡子集镇,傍依洒渔大河,与国道213线相望,距昭通城28公里,是昭阳区北大门的一所初级中学,学生覆盖靖安11个行政村,有回族、彝族、苗族等民族,28个班级,学校建于1974年,占地31152平方米,校舍建筑总面积8967平方米,学校 “以德立校、以法治校、质量强校”,以“知识改变命运”为校训,以“文明、守纪、团结进取”为校风,以“博爱、严谨、拼搏、创新”为教风,以“惜时、善思、博学、健康”为学风,以“创五好、争上游”为班风。学校连续获昭阳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颁发的目标责任制奖,学校注重师生品德、法律法规、民族团结的教育引导,为靖安的安定团结、文明发展做出了贡献,是云南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学校,云南省民族团结示范学校。

     

     

      在送“法律暨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活动上,靖安中学校长向同学们提了要求。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同学们学法、识法、爱国、爱家,反对邪教,共建和谐校园,呼吁同学们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发一封反邪教倡议书,参与一次无邪教校园创建活动,写一次反邪教专题征文,组织一次反邪教主题班会。组织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做“法律、反邪教宣传员”,向周围的同学、亲人和朋友宣传,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抵制邪教的行列中,让大家牢牢记住:认真学习,宣传法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建和谐。

     

     

      市反邪教协会、市政法委宣教中心同志向学校师生介绍了法律,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知道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做遵纪守法的模范。系统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基本特征及社会危害性,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认清邪教,做到“崇尚科学、拒绝邪教”,向家人、朋友宣传,自觉抵制邪教的各种宣传和捣乱破坏活动。一是提高警惕,认清邪教组织反动本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讲科学,讲文明,树新风,积极参加健康文明的文体活动,自觉抵制邪教的侵蚀。二是态度要坚决,对邪教组织的反动宣传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三是敢于斗争,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打击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四是如发现邪教分子在非法串联、秘密集会、聚众闹事,印刷、偷运、散发、邮寄大量反动宣传品,书写、喷涂、悬挂、张贴邪教内容的反动标语、搞电视插播等,要立即报警。 五是如有人宣传 “三退”、“九评”等内容,或传递邪教组织的宣传品,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协助公安机关制止其行为。六是当见到邪教的传单、信件、邮件、光盘、传真等反动材料时,应立即报告公安机关进行查证处理。七是当收到邪教宣传内容的手机短信、电子邮件,要立即将其删除;如接到邪教宣传内容的骚扰电话,要直接挂断。八是当发现人民币上印有邪教内容的字样,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之后再到银行兑换。九是当发现家人及亲戚朋友练习参与邪教活动时,要坚决反对,耐心说服教育和正确引导。

     

      参加活动的老师、学生在“认真学习,遵纪守法,爱国爱家,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条幅上隆重的签上自己的名字。组织师生观看了反邪教法制宣传展板。向学生发放了昭通市委政法委、昭通市反邪教协会印制有法律、反邪教宣传知识的笔记本、作业本、日历,共计10000余(本)份。参加一系列活动后,一学生有感而发:“这样的宣传形式好,普法送反邪教知识进校园,开展有针对性的引导、教育、宣传,让同学们了解、熟悉、掌握法律相关知识,参与法制宣传,投身无邪教校园创建,有利于共同推进法制昭通、平安昭通、和谐昭通建设”。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