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政法委把握“五个关键”抓实专题教育

作者:唐燕  发布于:2015-06-15    浏览:1921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活动开展以来,昭通市委政法委机关抓实宣传、学习、统筹、走访、分析五个关键环节,确保专题教育活动进展顺利并取得时效。

      抓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网络、广播、电视等媒介的广泛影响力,通过在《昭通长安网》开设专栏、《平安昭通》上刊登理论文章等方式立体式宣传、报道委机关组织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活动典型事例、先进经验,宣传中央、省、市各级党委关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相关要求和会议精神,阐述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主要任务、具体措施;通过编写工作稿件,及时总结、宣传、推广涌现出来好的做法和经验。通过扎实开展宣传发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提升活动影响力,切实巩固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抓专题学习,强化活动成效。为使委机关党员干部更加深入了解“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活动的相关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学习的表率,带头讲党课、带头领学、带头开展讨论、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每年开展集中学习10次以上,组织开展多层级、多方式的干部教育培训活动,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辅导、专题讲座、个人自学、外出学习等形式抓好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研讨。专题党性教育学习、警示性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抓党性分析,深刻触及灵魂。围绕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和“三对照三检查”。即:查修身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查用权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坚持用权为民,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查律己严不严,看是否做到遵守党纪国法,为政清廉;查谋事实不实,看是否做到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查创业实不实,看是否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查做人实不实,看是否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对照“对党忠诚”要求,深刻检查自己的思想灵魂、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的实际表现;对照“个人干净”要求,深刻检查自己的廉洁意识、律己差距,在明确底线、分清界限、固守红线方面的实际表现;对照“敢于担当”要求,深刻检查自己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方面的实际表现。在此基础上,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以及征求到的群众意见,进行认真对照检查,撰写党性分析材料,要认真分析原因,明确责任措施。

      抓对照检查,力促作风转变。将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与重建设法治、平安昭通相结合,在指导思想上明确提出:“坚持法治引领、平安推进,进一步端正党风政风,建设过硬政法队伍,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努力建设法治昭通提供保障。”鼓励委机关党员干部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创新探索,坚持用发展的眼光超前思考群众工作的新问题;探索解决群众矛盾、做好群众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善于借鉴、学习、总结和提炼做好群众工作的新经验,创新做好群众工作的新路子;始终保持群众工作的与时俱进,做到未雨绸缪,应对有策。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做到以人为本,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把自己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放在解决群众需要、维护群众利益的事情上;做到寓情于民,把群众当亲人,和群众打成一片,真心实意的为人民服务;做到问政于民,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基层的实际情况和群众的需求紧密的结合起来。

      抓走访调研,密切干群血肉联系。委机关端正态度、转变作风,深入农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服务对象听取意见,查找问题。认真落实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头深入联系点听取群众对决策部署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三深入四联户”要求,采取驻村蹲点、民情恳谈等多种形式,真正蹲下去、扎下来,深入到群众中听心里话、听真话实话,把意见建议收集上来,把存在问题找准找实。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生动课堂,把灾后重建第一线作为检验干部、考察干部的主战场,结合落实“八包八保”责任和“六有一确保”目标,紧紧围绕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灾害防治、特色产业发展等6项重点任务,切实深入地震灾区,深入受灾群众,把听取群众意见与加快推进恢复重建、加大产业扶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等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与地震灾区受灾群众联系全覆盖,积极为他们想办法、出主意,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夺取胜利。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