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组织研究武警部队建设工作

  发布于:2012-10-23    浏览:2206

     

      10月2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深入武警昭通支队专题研究部队建设工作。

      近年来,在武警云南总队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武警昭通支队紧紧围绕全市发展稳定大局,大力推动科学发展,扎实打牢部队基础,全面建设呈现出整体推进、持续巩固、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有效,大力培育精气神,增强部队软实力,广大官兵思想稳定,信念坚定,忠诚使命。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支队党委被总队表彰为“先进支队党委”。着力加强战斗力建设,部队训练质量、执勤水平和处突能力有新的提高,经受住了多样化任务的考验,连续29年执勤安全无事故。正规化建设水平明显提升,部队实现安全发展,被总部表彰为“连续8年预防事故案件工作先进单位”。坚持不懈按纲建队,持续用力抓经常打基础,基层建设稳步发展,支队曾先后被中央宣传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表彰为“军民共建先进单位”,被武警总部表彰为“人才培养先进单位”,被云南省表彰为“社会扶贫先进单位”,被总队表彰“基层建设先进支队”,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平安创建”十佳单位。后勤现代化建设稳步推进,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特别是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力支持下,新建维修和改造60%的基层部队。警政警民关系密切融洽,先后与驻地学校、敬老院等单位建立共建点45个,长期定点挂钩扶贫长海村和卜鲁期村,分别协调投资110万余元,解决了长期不通电的问题和培育天麻龙头产业。组织官兵无偿献血148800毫升,义务植树6000余株,捐款50万余元;长年资助30名失学儿童,照顾10名孤残老人;联办了一期50人的“武警春蕾女童班”,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深情厚爱。支队荣获昭通市“百千万帮扶工程”二等奖,被云南省表彰为“社会扶贫先进单位”。

     

     

     

     

      并始终把“创建平安昭通、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先后出色完成了鲁甸“6•25”、永善“3•25”社会维稳,鲁甸“11•15”、“8•10”和盐津“7•22”、“8•25”抗震救灾,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抗旱救灾,“10•5”一级安保警卫等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在彝良“9•7”抗震救灾和“10•4”抢险救灾中,共投入兵力3750人(次),动用车辆381台(次)参与抗震和抢险救灾行动。作为第一支到达灾区的救援队,全体参战官兵不畏艰险、连续作战、顽强拼搏、勇挑重担,用忠诚和勇敢,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了乌蒙铁军的铮铮誓言,在灾区树立起了一个英雄群体的光辉形象。

      听取汇报后,周书记指出,武警部队是国家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国家安全保卫以及防卫作战、抢险救灾、参加国家经济建设等任务。武警昭通支队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支能够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现代化武装警察力量”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和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支持武警部队建设的意见》要求,切实提高履行职责使命能力,确保昭通富民强市跨越发展宏伟目标顺利实现!

     

     

      周书记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加强武警部队建设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支持武警部队建设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和促进昭通富民强市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二是明确武警部队建设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建设和装备建设水平,加强武警部队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武警部队经费保障力度,解决好武警官兵的实际困难不断加强武警部队自身建设。三是突出武警部队的地位和作用。当前,随着国家重点工程纵深推进,移民搬迁等民生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时有发生,各种矛盾错综复杂,不安定因素仍然存在,自然灾害事故频发,参与抢险救灾、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任务艰巨而繁重。武警部队??谝泼裎?取⒋蚧鞣缸铩⑶老站仍?⒎?窬?玫确矫婊??⒒幼饔谩K氖墙?徊酵黄莆渚?慷咏ㄉ杵烤薄8骷陡鞑棵乓?凑?ldquo;双重领导”的原则,切实把加强和支持武警部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把事关部队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进一步突破武警部队建设瓶颈。

     

     

      同时,周书记还就武警应急救援分队组建、特殊装备建设、“9•7”地震受损营房建设、随军家属就业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吴君尧 陈明洪 谢学浩)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