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法检公司“四长”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于:2014-12-18    浏览:1638

      

     

            12月17日,昭通市法、检、公、司“四长”联席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宇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陈昌,市检察院检察长刘远清等领导出席会议。

     

     

      周福昌对“四长”联席会议制度四年来在丰富执法工作载体,解决执法办案难题,创新模式机制,取得的丰硕法治成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5年“四长”联席会议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周福昌指出,在政法各部门的执法办案工作中仅靠一年一次的“四长”联席会议来解决问题是远远不够的,平时工作中各部门要增进互信,密切沟通联系,减少“文来文往”,加强“人来人往”,通过定期召开执法通报会、专案研讨会、工作磋商会等形式来谋求共识、拓展业务联系,努力使“四长”联席会议制度成为公正司法的助推器。要围绕全市政法工作主线,深化司法改革,结合在执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执法主体职能,突出执法责任,提高执法办案效率。每一次“四长”联席会都要突出成果,提出解决问题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按照部门岗位职能职责,细化任务、加强督办,落实好每一项具体工作任务,为昭通经济社会长足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法治环境、服务环境。

     

     

      王宇对“四长”联席会议内涵,进一步拓展“四长”联席会议工作任务,联席会议改革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法院院长陈昌,市检察院检察长刘远清分别就规范执法行为、增强工作合力,提升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能力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参会各部门通报了今年的执法工作情况,对当前全市刑事执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磋商研究,并达成了一致意见。(吴君桥 陈明洪)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