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出席十八大消防安全动员部署暨“119消防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陈明洪  发布于:2012-10-19    浏览:1601

     

     

      为深入推进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素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氛围。10月19日,我市在市体育馆广场隆重举行了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攻坚战动员部署暨“119消防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皮永宏,市政协副主席晏祥莉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中,周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近年来,在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市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日益提高,灭火应急救援能力大幅增强,消防宣传社会化程度显著提升,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周书记要求,当前,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层层动员部署,层层细化任务,层层分解责任。一要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整治重点、明确检查内容、明确工作责任,明确执法),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化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大力推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严格落实公安部“七个一律”的要求,始终保持查处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二要增强“四个能力”。切实把“四个能力”建设与“清剿火患”战役相统筹、相结合,在推动单位整改火灾隐患的同时,指导单位加强“四个能力”建设,严把验收关,切实纠正片面追求达标数量、忽视建设质量的倾向,对已达标的单位要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建设质量和效果。三要充分发动群众。进一步健全举报投诉受理、查处、曝光、奖励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的作用,着力拓展火灾隐患发现和举报渠道。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参与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主动查找身边隐患,通过“96119”电话平台举报身边隐患,努力构建全面参与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格局。四要着力营造氛围。要以此次“119消防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积极开展全民消防宣传,深化消防宣传“五进”、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家庭消防安全计划等活动,加大对重大火灾隐患和典型火灾案例的曝光力度。不断加大培训力度,逐步实现“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目标。

      最后,周书记宣布“昭通市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攻坚战动员部署暨“119消防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周书记一行参观了消防器材演示,对城区部分超市、宾馆的消防设施、使用管理进行了实地检查。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