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市开展综治维稳工作业务培训 330余人受训

作者:车应华 图/文  发布于:2014-11-10    浏览:1752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综治维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解决综治维稳工作抓什么、怎么抓、如何抓好的问题。2014年11月10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组织、为期3天的全市综治维稳工作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胡波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市综治委、市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综治信息平台系统操作员,11县区政法委分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维稳办主任,全市144乡镇(办事处)专抓政法工作的副书记等共330余人参训。

     

     

      此次培训,是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后,中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下开展的一次业务培训,旨在帮助综治维稳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解决平安建设中的问题,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

     

     

      当前,我市各种矛盾和纠纷频发,很多问题必须充分发挥综合治理的优势,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共同治理,通过长期不懈的艰苦努力,才能真正做到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全面推进法治平安昭通建设各项工作。综治维稳暨平安建设工作千头万绪,事关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一些地方和部门工作找不到着力点,畏难情绪明显,工作被动应付,责任不落实,矛盾问题上推下卸,问题久拖不决,服务和管理呈现真空状态,平安创建工作组织推动不力。少数综治维稳干部对新时期的综治维稳工作方针政策掌握不全面,理解不深不透;工作方式方法简单陈旧,缺乏创造性;工作作风不实,综合素质不高等诸多方面的问题,难以适应新形势下的综治维稳工作需要。

      培训班安排了社会治理改革创新与综治工作、综治信息系统运用、维护社会稳定、反恐、禁毒等专题讲座,市委政法委邀请六位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多年从事相关工作且富有实战经验的授课教师前来讲授,重点突出当前平安建设中需要关注和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以期实现共同学习、共同研究、共同思考,最终实现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的目的。

      开班仪式后,云南省综治办四处处长刘超作了《综治信息化建设》为题的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