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刘远清对新任命干部提出五条要求

  发布于:2012-11-16    浏览:3236

      11月9日,市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在我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我院新提拔任命的党组副书记、1名副检察长、4名正处级领导干部、3名轮岗交流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1名党组成员改任非领导职务和1名同志退休的任免决定。刘远清检察长出席会议并对新任命干部提出五条要求。

      一是要讲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当前,世情、国情、检情继续发生深刻变化,全社会对检察工作的要求和期望越来越高,学习永无止境。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提升自身的领导水平和驾驭全局工作的能力,争做一名政治过硬、业务精通、能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带头学习,切实在钻研政治理论上下功夫,在不断更新知识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过硬的本领推进工作。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首要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精神,深入研究、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坚持把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作为政治纲领、行动指南和指导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和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二是要敢担当,恪尽职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敢抓敢管,大胆履职。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想更多的办法,下更大的功夫。要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有大局至上的政治境界,奉献至上的思想境界,事业至上的工作境界。大力倡导干脆利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坚决反对推委扯皮等不良风气;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弄虚作假的不良风气;要坚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要宽容大度、敢于担当,以自己的模范作用给干警树立“一团火、一面旗、一盘棋”的标杆。

      三是要讲团结,切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一个单位工作搞得好不好,关键在于有没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而领导班子有没有凝聚力和战斗力,首先取决于班子的团结状况,取决于领导班子成员能否以正确的态度和方法妥善处理相互之间的关系。老同志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对新任职的干部在工作上多关心、多帮助,使新任职的同志尽快熟悉情况,转换角色;新任职的同志要在工作上、学习上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尊重老同志。要处理好全局与个人的关系,形成合力,努力营造风正气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工作氛围。

      四是要保廉洁,树立良好形象。要讲党性,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一名党和群众都信任和满意的优秀领导干部。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经得起权力、地位、金钱的考验和诱惑。要模范遵守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带头执行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要一身正气,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抓好廉洁自律工作,树立精干、务实、进取、清廉的形象。

      五是要讲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决定。要正确对待名利待遇,正确对待成败得失,正确对待个人利益,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不为权力所累,不为地位所累,不为利益所累,不为私情所累。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以全院的利益为重,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经受住名、权、位的考验。要看到自己的成长进步是党组织关心、培养和教育的结果,是广大干警支持的结果,更是班子中其他同志以及老同志关心帮助的结果。一定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不辜负党组织和广大检察干警的信任和重托。要传承和发扬老同志的工作作风、经验和做法,为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平稳健康发展驻入新的不竭动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