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反邪教协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于:2014-07-23    浏览:1996

      7月18日下午,昭通市反邪教协会在昭阳区飞腾大酒店召开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市反邪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11县区反邪教协会长\秘书长。市委政法委马卫东副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反邪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声彦同志对2014年反邪教协会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打算;11县区反邪教协会长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科协副主席、市反邪教协会副会长梁恩洪同志主持会议。

      马副书记在讲话时强调,邪教是当前世界一大公害,成为社会进步的一股反动势力,对整个人类社会构成了严重危害。全市反邪教协会成立以来,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效进一步显现,逐步成为我市反邪教斗争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后,希望协会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发展会员,发挥好理事会作用,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紧紧围绕“崇尚科学、关爱生命、维护人权、反对邪教”这个主题,大力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先进文化。进一步加强总结,多方借鉴,大力开展好反邪教宣传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等活动,不断营造全民反邪教的良好氛围。

      市反邪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声彦同志对工作进行总结,他说:昭通市反邪教协会在省反邪教协会指导下,进一步落实举措,发挥协会职能,团结和联系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举办反邪教组织的辅导讲座、展览,编辑印发反邪教的信息,以及利用各种传媒向社会揭露邪教的丑恶面目,向公众宣传邪教的危害,引导人们提高警惕,在全社会形成防范反对邪教危害的浓厚氛围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一是强化社会面警示教育宣传。利用“三下乡“、“综治维稳宣传月”、“六五普法”、“科普”等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二是强化“校园拒绝邪教”主题活动。积极与相关单位配合在各中小学利用“大篷车进校园”、“综治宣传进学校”等宣传活动,大力开展反邪教宣传。三是强化培训教育。与综治、司法等部门配合对乡镇派出所民警、综治办专干、社区主任、治安员、村民小组长等开展防邪反邪知识培训。市反邪教协会在昭通市基督教堂对全市11县区60余名基督教教职人员(牧师和长老)开展反邪教知识培训、在昭通明馨大酒店对90余人老干部进行培训。四是强化媒体宣传。全市反邪教协会在国家级媒体用稿38篇、省级媒体用稿12篇、市级媒体用稿35篇。五是强化资料宣传。协会多次在群众喜爱的实用性物品上印制了反邪教宣传的扑克、日历、环保袋、水杯、围腰等15万余份,利用赶集天、基层干部下村等形式进村、入户、面对对的宣传发放。六是强化文艺作品宣传。编辑整理歌舞类《取缔邪教》、铜锣鼓《铲除邪教促和谐》、快板《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等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进行演出,让先进文化占领宣传阵地。通过各种形式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邪反邪意识,切实增强群众抵制邪教的能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但是工作中也存在着一些不足,由于受经费、人员制约,宣传工作开展的多样性还不够,在宣传的创新上有待加强。下步:将充分利用科协的科普优势,组织开展有影响的反邪教科普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开展各种健康文明的文体活动,进一步推广四种健身气功等活动。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昭阳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培训基地,观看了“云南第二届健身气功视频大奖赛(昭通赛区)”展示活动。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