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

作者: 唐燕  发布于:2014-06-09    浏览:1714

      连日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昭通市委政法委联系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创新举措,拓宽载体,不走过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放“架子”,班子领导求“先”。充分发挥领导示范带动作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放下“架子”,带头参加教育活动学习,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改进思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自身行动影响和带动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活动期间,党员干部深入到县区基层,通过听取介绍、查阅台帐、实地检查的形式深入了解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并以“带案下访”的形式深入乡镇和村、组,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会诊”,充分调动县区基层单位主动找问题,查原因、定对策的积极性。

      找“法子”,学习活动求“深”。领导班子带头,采取中心组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书本学习与网络学习相结合、学习与讨论交流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等方式对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对《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重点学习教材进行仔细研读,同时依托昭通长安网、“长安昭通”公众微博,开设交流园地,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心系群众、执法为民”大讨论交流学习。至5月底,全体党员干部撰写读书笔记30万字,心得体会3.5万字,开展各种形式讨论34次。

      寻“方子”,征求意见求“广”。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先后召开了了机关征求意见会、座谈会、讨论会,按照自己找、群众提、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虚心、广泛、深入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对县区以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征求意见会的方式,分别对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1名厅级干部及16名处级干部进行评议。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市委政法委共发放征求意见表27份,征求意见函100余份,征求到各种意见、建议78余条。同时以机关各部门为小组,深入到昭阳、鲁甸、巧家、绥江、大关等县区的村社开展调查研究和民情恳谈,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意见建议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并以市委政法委派出的3名新农村指导员和挂钩帮扶点为依托,广泛和基层干部群众交心谈心、征求意见。

      亮“底子”, 交心谈心求“诚”。围绕教育主题活动广泛开展了交心谈心,开诚布公亮出“底子”,真心实意寻找差距。委机关制定了交心谈心计划,列出了交心谈心时间表,明确了交心谈心的组织领导、目标要求。采取自发谈心、“一对一”、“面对面”、“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增强谈心活动的灵活性。通过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让党员干部认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极大的提升了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