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福昌等领导在昭通分会场参加全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陈明洪  发布于:2012-10-16    浏览:1675

     

      10月15日,全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市人大常委副主任皮永宏,市政协副主席晏祥莉,市?屑度嗣穹ㄔ涸撼こ虏??腥嗣窦觳煸杭觳斐ち踉肚澹?形??ㄎ?N窀笔榧侵芪?颍?形??ㄎ?笔榧锹砦蓝?⒗罨诚榈攘斓荚谡淹ǚ只岢〔渭踊嵋椤?/span>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和省委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提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机制、政策措施和组织保证,持续推动我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副省长刘慧晏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社管综治委主任孟苏铁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立足于云南省情,立足于充分发挥政治和制度优势,立足于从源头上解决突出问题,立足于抓试点、推经验、树典型,立足于抓基层、强基础、建机制,全面落实组织、制度、机制和条件保障,结合职能实际不断探索创新,在化解矛盾、防范犯罪、维护稳定、保障发展和服务群众各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在不断破解难题的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不懈努力。

      孟苏铁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性,下更大的决心、采取更加务实过硬的举措,全力以赴推动我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围绕我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总体思路,全面落实民生优先、服务在先、基层在先的总要求,统筹做好相关工作,努力实现社会管理工作的良性循环和科学发展;要抓住重点,强化措施,在严格落实层级部门责任上下功夫,在推动基层网格化管理上下功夫,在抓社会管理软硬件项目落地和工程建设上下功夫,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在培育和推广典型经验上下功夫,在加强社会管理工作法律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在抓宣传组织社会公众参与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

     

     

      刘慧晏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要突出重点、加强督促,确保各项部署得到落实。当前,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最大限度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为党的十八大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对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的2011年度全省综治维稳先进颁奖。玉溪市等8个先进州市,省委办公厅等29个先进单位和东川区等30个先进平安县市区获得了表彰。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