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委政法委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于:2014-11-06    浏览:1755

      11月5日,昭通市委政法委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全会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作重要讲话,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履职,担负重任,全力为昭通富民强市、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卫东、宋举、胡波出席学习会议。宋举主持会议并就贯彻学习会议精神作出具体要求。会上,胡波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学习。

      周福昌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深刻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政法系统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周福昌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四中全会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范围广、领域宽,涉及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等多个领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要抓住关键、把握重点,刻苦钻研、深入思考,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中的党委政法委的职能定位,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基本任务,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保障宪法、法律正确统一实施;政法机关党组织要建立健全重大事项向党委报告制度,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法治建设中的保障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周福昌进一步强调,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本要求。法治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是人民维护合法权益的“重武器”。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和谐社会是法治社会。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

      周福昌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认识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一要准确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理解把握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重大任务和根本保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坚持依法治国,更加扎实地推进依法治国,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关于法治建设的举措部署落到实处;二要认真学习四中全会《决定》的七大主要内容,即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到加强、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三要努力把全会的精神学深、吃透。要充分抓好政法委机关的传达学习,制定完善的学习计划方案,下发通知,抓好全市政法系统的贯彻落实;四要创新宣传方式,掀起宣传学习热潮,加快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的进程;五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贯彻落实到位,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法治化水平,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更大贡献。

      周福昌提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四中全会加强法治队伍建设的标准,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的建设。继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更好的作风推进政法各项工作,结合实际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学习,巩固扩大思想成果;持续抓好整改,巩固扩大实践成果;持续建章立制,巩固扩大制度成果;持续整治"四风",巩固扩大作风建设。

     

     

      会议提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全面总结今年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对照既定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梳理盘点,做好今年的迎检工作和即将召开的全市维稳工作会议。紧紧围绕全会精神拟定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昭通的意见和实施方案,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扎实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宋娜 车应华 吴君桥)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