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蚂蚁搬家积建材 民警走访破窃案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10-15    浏览:1169

     

      1011下午,镇雄县罗坎镇坪子电站施工队负责人接到罗坎派出所的电话,要求其派人到罗坎镇李子村后山领取电站被盗窃的钢筋等建材,该负责人一头雾水,不明白电站什么时候被盗了,待施工方人员赶到李子后山后,方明白了事情原委。

      107,镇雄县公安局罗坎派出所民警在例行的访谈活动中获悉,辖区内李子村的杨永宽两兄弟今年开始修房起屋,周围群众没人看到过两人买钢材,但其修建房屋却不缺钢筋等材料。群众怀疑杨永宽兄弟修房所用的钢筋等物品来路不正。

      少数人使话也许是怨狠,大多数人和声也许离事实就不远了!经过核实,民警进一步确认了此线索可信,随即,罗坎派出所针对此线索开展了侦查工作,所收集到的证据表明了杨永宽两弟兄有盗窃嫌疑。于是,杨氏兄弟二人被民警请到了派出所。到了派出所后,自知事情败露的杨氏兄弟二人分别交待了自20083月以来,采取蚂蚁搬家的方法,多次到罗坎镇坪子电站工地盗窃电站钢筋的犯罪事实,而杨多兄弟零星盗窃积累建材的手段使得电站施工方根本不清楚自己被盗,直到公安民警破获了案件后才恍然大悟。

      1011下午,杨氏两弟兄在民警的押戒下来了李子村后山自家的承包地中,挖出了两人近两年来盗窃电站施工所用的近三吨钢筋等建材。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