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县公安局“倒计时”推进国庆60周年安保攻坚战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8-20    浏览:1030

     

     
      为确保国庆安保工作顺利进行,镇雄县公安局结合本县实际,采取倒计时推进,围绕“六区、人员、物品、盗抢、特行、队伍”六项重点工作,扎扎实实打好国庆60周年安保攻坚战。
      围绕“六区”出奇招——安保攻坚战期间,充分结合实际,紧紧围绕“重点整治抓城区,巡逻防范抓社区,打防管控抓山区,管理服务抓‘特区’,保安联防抓小区,警力使用摆盲区”的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责任,采取强有力措施,实实在在抓好安保攻坚各项工作。
      围绕“人员”作文章——切实强化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对涉疆、涉藏等人员实行层层上报,对牢释解教人员、涉法涉诉的上访人员、可能铤而走险且试图报复社会等方面的高危人员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全面落实稳控措施,及时消除各种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确保社会稳定。
      围绕“物品”动脑筋——县公安局把民用爆炸物品专项整治作为国庆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大对危险、民用爆炸物品,以及枪支、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监管力度,专门召开全县涉爆单位负责人会议,并与涉爆单位签订了责任书。
      围绕“盗抢”找出路——采取防打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严厉打击街头“两抢”、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盗窃“三电”设施等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围绕“特行”抓管理——对娱乐场所、废弃物品收购点、出租房屋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整治,加强巡逻防范;召开了全县宾馆酒楼、娱乐场所负责人会议,对各种违法犯罪事件的预防、报警、处置等问题进行专项培训,有效预防和减少不法事件的发生。
      围绕“队伍”树形象——动员全警,采用民主生活会、交心谈心、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等形式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打好国庆60周年安保攻坚战,在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中做到人人学党纪国法,人人学警纪警规,人人搞自纠自查,通过相互找、相互查、相互帮,以及写心得体会、订保证等方式,纠正自身不足,树立良好的队伍形象。
      此外,镇雄县公安局还推行层层“包保”责任制、责任倒查追究制、奖惩纪律机制等制度,细化目标任务,逐案落实包案领导、包案单位、包案负责人,切实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