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富交警大队组织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教育活动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7-31    浏览:1033

      为加强对机动车驾驶员的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按照云南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云南省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集中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水富大队于715-30日积极组织昭通运输水富分公司、县短途客运站、云天化股份公司1200余名驾驶员及单位管理人员开展了交通安全集中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民警采用播放了《平安出行60法》、《平安才是幸福路》《分分秒秒毁一生》等宣传光碟和自制幻灯、多媒体课件等,结合近期工作重点,从五个方面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

      一是用典型案例醒脑。为防止驾驶员出现思想松懈、麻痹大意现象,民警以近期全省发生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典型案例,向驾驶员通报事故情况,与驾驶员一起分析探讨事故发生的原因,使驾驶员充分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二是用法律法规充电。民警从《道路交通安全法》、《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基础法律法规入手,及时为驾驶员充电。通过向驾驶员解释法律法规相关条款,与驾驶员开展互动问答等方式,增强驾驶员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

      三是排查隐患促整治。结合成都“6.05公交车燃烧事故的惨痛教训,教育驾驶员要加强对公交车辆的日常维护和定期审验,每辆车内要按照规定配备灭火器材、安全锤等救生工具。要求单位安全主管部门要定期对车辆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存在隐患的道路要及时整改,严防出现发现隐患不整治和“带病车”上路行驶现象。

      四是落实责任重安全。结合集中教育的工作方案,民警从驾驶员自身学习和责任落实两个方面,教育驾驶员要积极参加日常学习和培训,熟练掌握单位安全责任制度,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

      此次活动,大队共发放宣传材5000余份,播放宣传光碟、举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4场次,宣传教育驾驶员及管理人员1200余人。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