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街面防控成效显著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11-11    浏览:1485

     

      10月中旬,昭阳区公安分局部署了分局机关部门参与治安巡逻防范工作,局机关各部门共组成12个巡逻组对城区易发案的菜市场、背街背巷开展巡逻防范工作。其中,经侦大队负责兴隆街(西街菜市场)、十五巷的巡逻防控。
      ?凑辗志值澄?陌才挪渴穑??齑蠖痈叨戎厥樱?笆弊橹??Γ?钊牖?恪⑸钊肴褐诮?械餮校?私庹莆昭卜澜值赖闹伟睬榭觯??菅猜叻揽氐慕置娴氖导是榭觯?啻握倏?游窕嵋椋?险娣治鲅芯浚?扇∶孛苡牍??⒍椎闶睾蛴肫毡檠猜呦嘟岷系姆绞娇?构ぷ鳌4?0月14日开始,在短短的十天内先后于10月15日、16日、24日现场抓获正在实施扒窃的犯罪嫌疑人吴菊(曾用名:吴杰,男21岁,永善溪洛渡镇营盘堡人);夏凤雄(男,23岁,鲁甸县水磨乡麻村夏家丫口);崔文波(男,19岁,汉族,龙泉办事处大围墙村),缴获价值1200余元的手机3部,49公分长的杀猪刀一把。有效地打击了“两抢一盗”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得到明显增强,也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热情。
      11月3日15时许,大队防控组民警陈坤在街面便衣秘密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尾随三名妇女(其中有一名孕妇),形迹十分可疑。陈坤便跟踪至兴隆街与十五巷的交叉处时,发现此名男子对该孕妇实施抢夺,抢走该孕妇手中装有现金500元和一部价值900余元手机的提包。陈坤对抢夺嫌疑人进行追击,在200米处将嫌疑人抓获,并移送凤凰派出所处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兴(男,汉族,现年13岁,昭阳区永丰镇绿阴村菠箕湾村人)供述伙同另外五名嫌疑人今年以来先后在昭阳城区作案16起,其中,抢劫2起、抢夺14起的犯罪事实。凤凰派出所根据此线索,于近日将嫌疑人伍孔伟(男、汉族、现年14岁,昭阳区永丰镇青平村人)抓获,对其余四名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正进行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伍孔伟已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杨兴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已教育放回,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