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为吸毒筹资铤而走险 持枪抢劫落入法网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8-14    浏览:1135


     
     
        2009年8月5日10时许,盐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杨某(盐津县“一心堂”药店老板)报警:“刚才,有两名犯罪嫌疑人窜至盐津县盐井镇坪街“一心堂”药店职工宿舍,骗开房门后将其妻子(毛某、水富县人)捆绑,并持枪、持刀威胁逼迫其妻子交出银行存折和说出密码后,在宿舍内乱翻,抢走一条项链和三部手机,我刚回宿室时,两名犯罪嫌疑人发现后逃走,请求公安机关处理”。
        案件发生后,盐津县公安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专案组采取多项侦查措施,很快获取有二名彝良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线索及照片,寻找目击者进行辨认。经辨认,确定该二名男子就是8月5日在盐津县“一心堂”药店持枪入室抢劫的犯罪嫌疑人,专案组随即对二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2009年8月6日凌晨4时许,专案组在盐津火车站将准备外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当场缴获作案的自制手枪发1支,子弹9发。专案组根据其提供的同伙王某可能在盐津县柿子乡的线索后,8月6日12时许,专案组将准备外逃的王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20岁、彝良县人)交待了因吸毒急需筹集毒资,于8月4日伙同另一吸毒人员王某持自制手枪到盐津县坪街“一心堂”药店,经踩点后于8月5日上午采取敲门入室的手段,持枪抢劫受害人的犯罪事实。   
      从案发到破案,盐津县公安局仅用17个小时,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缴获作案工具自制手枪1支,步枪子弹九发,弹簧刀一把,追回了全部被抢物品。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之中,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