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善看守所不留甲型H1N1流感疫情往里窜的缝隙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10-12    浏览:1107

     

      永善县看守所针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高致病性、高传染性和高致死率的特点,采取“六个到位”,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甲型H1N1流感在所内流行。
      领导责任意识到位。甲型H1N1流感疫情警报拉响以来,所领导采取积极措施,通过多种途径,切实有效地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情预防工作,保障在押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大巡诊力度到位。每天增加进监所巡查的次数,及时发现和了解在押人员的身体状况,建立和完善在押人员突发疾病和传染病处置预案,确保在押人员生病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发现、救治。
      加大营养供给到位。看守所通过广播等方式宣传,让在押人员在监区进行适当锻炼,增强体质,改善在押人员饮食结构,增加早餐供应,合理调整更换早点种类,确保营养。
      严把入口关到位。对新入所人员在进行疾病、体表外伤的检查同时,及时监测病人的体温,对体温高于38度的患者密切注意观察,对患有疾病,且不符合接收条件的新入所人员一律不予接收。
      监区的消毒力度到位。做到每周消毒两次,同时看守所还购买了消毒液、防护口罩,对在押人员开展防护措施和防护物品使用的宣传。
      五是加大对食堂监管。明确了一名所领导具体负责对在押人员食堂的卫生监管,从源头上防止病从口入。
      给在押人员服药预防到位。针对流行病具有季节性等特点,采取煎大锅药的方式,让在押人员服用大量抗病毒,清热燥湿中药,以增强在押人员抵抗力。
      目前,该看守所在押人员思想稳定,各项卫生安全防控措施正在整体推进落实中。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