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威信县公安局成功处置两起交通事故停尸堵路事件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11-11    浏览:1180

     

     
      11月3日、5日,威信县连续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停尸堵路事件。威信县公安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两起事件均得到有效处置。
      11月3日18时20分许,邓尚银(男,汉族,生于1982年6月15日,家住威信县扎西镇河口村河沟头村民小组34号)驾驶云06 84848拖拉机由县城往石坎方向行驶至新石线k2+650m处与对向行驶的付柏亮(男,汉族,家住威信县扎西镇龙里村)驾驶的无牌照两轮摩托车(后座上搭乘其妻王世萍)相碰,造成付柏亮送威信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王世萍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我局交警大队及时赶赴现场展开现场勘查和访问工作,并联系县医院急救中心对伤者进行抢救。由于驾驶员及付柏亮亲属就伤者医疗抢救和死者丧葬等费用未达成一致意见,虽驾驶员邓尚银于11月4日向伤者交纳6000.00元抢救费,但死者家属以伤者医疗费用应由人民政府负责等理由于4日15时左右,将死者尸体抬至事发地点将新石线堵断,造成交通堵塞。
      11月5日19时许,李红(男,汉族,1970年7月21日出生,家住威信县麟凤乡麟凤村瓦厂村民小组71号)驾驶无牌照山城牌货运三轮摩托车由金竹村向麟凤村方向行驶,行至麟凤乡麟凤村中坝路段遇杨翰华(男,汉族,1987年11月26日出生,家住威信县麟凤乡麟凤村龙塘村上金凤村民小组5号)驾驶的无牌照钱江牌二轮摩托车(后座搭乘其妻刘晓群)由麟凤村往金竹村方向行驶,李红所驾车驾驶室左侧与李翰华所驾车左侧相碰撞,造成刘晓群当场死亡,李翰华受重伤(已送往泸州医治),两车局部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驻麟凤乡煤电一体化项目工程建设秩序维护组常务副组长、县公安局副局长杜洪景同志立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并亲自前往现场开展先期处置工作,我局交警大队也及时赶赴现场开展勘查、死者尸体检验和走访调查等相关工作。由于事故发生当晚杨翰林家人为抢救伤者杨翰林,未能到场协商死者刘晓群安葬事宜,至11月6日早上8时许,死者刘晓琼家属聚集麟凤龙堂村亲属杨姓、刘姓、周姓近200余人,将死者尸体冰棺停放在威信县煤电一体化建设主要通道麟凤村至金凤村公路中停尸堵路,并提出高额赔偿的要求。其行为造成运输大型机械70余辆货车及过往小型客运车、摩托车等受阻,造成严重交通阻塞。
      两起事件发生后,威信县高度重视,一是立即启动我局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二是将此情况及时向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三是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通过民警对死者家属耐心细致的劝说,并向其宣传了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以及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
      目前,“11.03” “11.05”交通事故案件办理及死者的后续赔偿工作在依法进行中。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