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严防死守 确保万无一失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8-05    浏览:1424

    镇雄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全面打响国庆消防

    安全保卫攻坚战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首都北京将举行隆重热烈的庆典和庆祝活动。按照昭通市公安局《关于印发昭通市公安机关开展“苦战90天,打好国庆60周年安保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昭通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文件通知要求,镇雄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决定从7月1日至10月10日,组织开展“鏖战90天,全力打好国庆60周年乌蒙消防会战”活动,全力做好建国60周年大庆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一、大力加强宣传,营造国庆消防安全保卫的浓厚氛围,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大队通过电视、电台、网络、公共宣传栏等媒体进行广泛的宣传造势,并于7月29日召集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管理人员120余人走进警营,通报2009年上半年的消防工作情况,对新修订的消防法及其配套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培训,对今年购置的40万元新器材进行示范操作展示。通过宣传和互动式交流,营造了国庆消防安全保卫的浓厚氛围,全县“社会消防,全民参与”的氛围基本形成,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普遍提高。
      二、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国庆消防安全。
      大队继续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巩固专项整治成效,防止隐患反弹,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进高层和地下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广泛开展易燃易爆单位、劳动密集型企业、“三合一”和“城中村”等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大队还对责任区实行划区?制??鹑蔚饺耍?苑⑸?鹪质鹿实模?敌性鹑蔚共椋?纤嘧肪肯喙厝嗽钡脑鹑危?/span>
      三、强化重点单位灭火救援准备,开展专项演练,提高作战能力。
      大队对高层、地下建筑和公众聚集场所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逐一登记并实地走访察看,对建筑结构、建筑材料、消防设施、进攻路线、火灾特点等情况进行深入检查分析;对单位、场所内部固定消防设施、内部和周边消防水源、交通道路进行实地检查勘测,对部队移动消防装备的供水能力进行检查测试;还采取实装拉动、模拟演练和假定作业等多种形式,开展复杂条件下的灭火救援应急演练。
      四、严格管理,强化保障,确保国庆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顺利开展。
      对国庆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大队深入细致做好队伍的思想发动工作,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鼓舞官兵士气。加强队伍内部管理,以纪律作风整顿和教育为契机,严格各项规章制度,强化训练,确保消防官兵精神和体力随时处于最佳状态。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组织,层层分解任务,不断细化措施,逐级狠抓落实,真正做到领导到位、工作到岗、责任到人、措施落实。提前动手,精心测算,狠抓警力保障,合理部署和调配警力,确保万无一失。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