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巧家县公安局三抓促工作保安全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8-27    浏览:1374

             为认真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保卫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巧家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进行研究部署,采取了“三抓”措施,确保国庆期间的安全。

      一、抓认识明思路。按照上级的要求,巧家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派出所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民警参加了各级组织召开的各种安全保卫、治安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局党委结合巧家实际认真进行研究,并于7月8日召开了全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维护稳定工作;于8月6日召开了各派出所长、内勤及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刑侦人员参加的刑侦工作会议,研究和部署全力打击违法犯罪保国庆安全工作;分别于7月2日和8月13日召开了全局民警及各派出所长参加的动员大会,两次部署国庆安保工作。与此同时,巧家县公安局制定了《巧家县公安局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安全保卫方案》、《巧家县公安机关开展苦战90天打好国庆60周年安保攻坚战分解实施方案》、《巧家县公安局关于印发<巧家县反恐工作重点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巧家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安工作的紧急通知》、《巧家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维稳工作的紧急通知》、《巧家县公安局关于印发<巧家县公安局反恐情报工作制度>的通知》、《巧家县公安局关于印发<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前夕情报信息搜集要点>的通知》、《巧家县公安局关于印发<巧家县公安局维护稳定重大案(事件)责任倒查制度>六个制度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各部门层层动员,认真组织学习文件,研究开展各项工作的方法步骤,明确目标任务,从而提高对国庆安保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明确了职责任务,理清了开展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的思路,为全面开展安全保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抓落实重防范。各部门各派出所按照县公安局的部署,认真贯彻狠抓落实。7月2日至6日,治安大队组织全县涉爆单位负责人和涉爆从业人员共373人进行了培训,由昆明理工大学教授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治爆缉枪大队领导亲临授课。同时对全县危爆物品管理提出严格要求,为严管严治危爆物品打下了基础。8月21日,巧家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与白鹤滩派出所联合召开了县级108个内部单位安全保卫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国庆安全保卫工作,全面加强了内部单位的防范能力和水平,为国庆期间的安全打下基础。与此同时,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全面开展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各派出所都召开了内部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对辖区党政机关,重点工程,重要金融、新闻单位,供水、供电、供油设施以及交通枢纽和人员聚集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安保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守护,认真检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查找工作死角和盲点,确保安全。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还对全县涉爆物品仓库和矿山进行了全面检查,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管理措施,将严管严治民爆物品落实到处实。国保、治安、信访部门和派出所全面加强情报信息工作,了解和控制社会面上动态,对重点人、重点事落实专人负责办理,落实包案领导和包案民警,县公安局将列出的全局性15件矛盾纠纷、24件涉法涉诉案件以文件的形式落实包案领导和包案民警,逐案制定解决方案和时限,对排查出的特定人员落实专门民警盯死盯牢、严防死守,确保不上昆进京上访。刑侦、禁毒、经侦、治安及派出所等办案部门掀起了打击各种违法犯罪、保国庆安全行动,仅八月就查处治安案件57起,破获刑事案件162件,抓获各种违法犯罪人员104名,震慑了犯罪保安全。巡特警大队实行对县城24小时的巡逻防范,加大对出入县城两个卡点的检查,压缩违法犯罪的空间和时间。
      三、抓督导保实效。为使国庆安全保卫工作和“三项”建设平稳快速推进,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和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工作进展。巧家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督导组督导的基础上,组建了由局领导带队的四个督导组对全县国庆安保和“三项”建设工作进行督导,县公安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巧家县公安局国庆安保和“三项”建设督导方案》,拟定了国庆安保方面的研究部署、情报信息、对敌斗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涉法涉诉案件办理、社会治安整治、“两抢一盗”工作、队伍建设、民爆物品管理、安全防范、警务安全等十项重点督导工作和“三项”建设的自动化预警、DNA数据库建设、指纹采集、业务系统维护及刑侦治安业务工作等五项重点督导工作,督导组深入派出所、深入警务室、深入重点单位和部位、深入群众,贴近民警、贴近实战开展工作,主要采取“听”、“查”、“访”、“帮”等工作方式全面开展督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对督导工作制定了较严格的督导纪律,确保督导实效。
      通过督导,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及时堵塞工作漏洞,在实际工作中发现新问题,推出新方法新措施,使全局民警以决战的姿态、以忘我的精神全面投入到国庆安保和“三项”建设中,为确保国庆期间的安全和“三项”建设的快速推进出策出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