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多警联动 确保秋冬季节道路交通安全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10-21    浏览:1151

     

     

     

     

      “镇雄城乡公路建设滞后于机动车快速增长的局势,尤其是在广大农村崎岖难行的道路交通状况使得镇雄交通安全形势越来越严峻”,这是镇雄县公安局近日召开的道交通安全专题会上主持全面工作的公安局政委吉永昆对全县交通安全形势的定位。

      秋冬季节天冷路滑,“半车淤泥一身汗”成为这个节气中镇雄交通的生动现象。为有效保障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镇雄县公安局制定了“专群结合、多警联动,群防群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县一盘棋作战,最大限度的挖掘内部潜力,全面完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责。

      按照“交警大队负责城市道路、交通主干道和派出所负责辖区乡村道路的总原则,镇雄县公安局强化派出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职能,制定派出所交通管理工作重点,实行勤务联动、信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联勤机制,多警联动,强化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在工作中由县局交警大队领导包片、民警包乡;辖区内由派出所长负责,责任到民警个人,包乡、包片民警对区域道路交通及车辆驾驶人等现状必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乡镇赶集、节庆和婚丧嫁娶等时日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大管区内危险路段的监控管制力度和对微型客车超员、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派出所可以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和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路面行车秩序的良好和有序,严防辖区内出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漏管失控现象。

      同时,县局加大了对派出所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督察力度,对因工作不得力、措施不到位、管理不落实而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相关责任人,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