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安局长以诚恳唤回轻生者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8-18    浏览:1732

     

      “我是公安局长宋明辉,你有什么难处需要我们帮助的,我们一定帮你!”30多米高的烟囱上,一中年男人犹豫着、徘徊着,眼看悲剧就要发生在眼前,眼看着一条鲜活的生命即将结束,镇雄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宋明辉巧语谈心,妙语连珠,以情感人,以诚服人,男子最终打消自杀念头,安全返回地面。这是近日发生在镇雄县城新街社区真实的一幕!
      8月10日5时17分,镇雄县乌峰派出所接到新街社区大堰塘巷居民申某某报称,有人爬上了他家房后的烟囱顶上,情况十分危险。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在现场看到,在一根高达33米的烟囱顶端,一名中年男人拿着一把雨伞,心神不定的原地来回走动,对民警的喊话充耳不闻。初秋的淅沥秋雨加上凌晨的低温使得只身穿着短袖T恤衫的这名中年男子游动时肢体略显僵硬,稍有不慎便会失足坠落,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们一边向其喊话一边将情况向值班的宋明辉局长报告,接到报告后,他带领局机关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在充分了解现场情况后,他一边要求赶到现场的消防大队民警准备好气垫、云梯,以防不测,一边和中年男子开始了对话。
      “我是公安局长宋明辉,你有什么难处需要我们帮助的,我们一定帮你!”宋局长的话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接着从家庭、子女、亲情、个人遇事的处理方式方法等多角度、多侧面和中年男子推心置腹交谈,力图缓和其激动情绪。
      笔者在现场看到,通过近10分钟的谈话,中年男子的逐渐平静下来,他告诉宋局长,自己姓邓,是本县赤水源镇老街村的,县某某局在十多天前封停了其建在镇毕公路旁边赖以求生的木材加工厂,由于多次反映没有结果,于是想轻生以求解脱。
      在得知邓某某轻生的原因后,宋局长立即转变话题,向邓某某喊道:“你相不相信我?”邓某某稍作迟钝后说到:“你是副县长,又是公安局长,我很相信你。”随即,宋局长向其承诺当天一定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督促按程序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好这事。
      在宋局长耐心而诚恳的劝说下,邓某某终于在凌晨6时35分从烟囱顶端慢慢的下到地面。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