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监狱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动员部署会

作者:组干科 李奇  发布于:2020-09-30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519

     

     9月29日,昭通监狱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动员会,对“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IMG_1080.JPG

    动员会上,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张帮明传达了《云南省昭通监狱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实施方案》,对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工作重点内容、工作步骤和相关要求,在前一阶段开展工作的基础之上,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进一步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IMG_1076.JPG

    会议指出,以“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聚焦工作重点和内容,从进一步规范公务活动用餐管理、推行单位食堂节俭用餐、教育管理罪犯节俭用餐、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几个重点方面抓好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可以有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厅局党委部署在昭通监狱得到较好落实。

    IMG_1082.JPG

    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开乔在会上强调:一是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彰显了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二是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狱上下要继承和发扬这一光荣传统,每名监狱警察、职工、辅警必须从自身做起,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勤俭节约;

    三是勤俭节约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落实各项根本任务,让勤俭节约在全狱蔚然成风,引导全狱警察、职工、辅警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多渠道广泛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倡导营造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昭通监狱将切实把“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当做一项长期的工作来抓,不断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氛围,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探索总结务实管用的好做法、好办法,建立长效机制,打造制止餐饮浪费的“硬约束”。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