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向好 心态向阳

作者:工会 窦友建  发布于:2020-05-19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293

    近日,昭通监狱工会、团委联合组织监狱机关警察职工及辅警观看了由监狱系统工会下发的心理健康大讲堂“疫情向好,心态向阳”专题讲座视频。

    近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监狱一线警察、职工、辅警进入战时封闭隔离值班备勤模式,为帮助一线警察、职工、辅警调节负面情绪,缓解心理压力,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抗疫战斗中,省监狱管理局系统工会邀请云南省心理学会副会长、云南省首席心理咨询专家、云南师范大学赵建新教授为大家讲授《心理大讲堂---疫情向好,心态向阳》专题讲座。结合监狱工作实际,系统工会下发了讲座光盘,昭通监狱按要求组织并开展了对该讲座的观看。

    2.jpg

    昭通监狱本次观看视频分为监狱机关会场、中心监管区会场、独立监管区会场。监狱机关会场统一组织机关全体警察、职工、辅警进行了观看,中心监管区会场及独立监管区会场也分别按照监狱工作实际组织观看了视频。

    在监狱机关会场观看视频过程中,赵建新教授从疫情的特殊性、疫情期间心理焦虑的变化过程、对疫情的认知、行为和情绪反映、以及对压力产生的情绪调整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在视频里教授大家一些最基本的身体放松方式和方法,大家结合视频教学现场积极互动,学习并观摩身体放松方法,现场教学秩序良好。课程结束之前,赵新建教授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念,积极行动,调整负面情绪,用乐观的心态对待工作,健康生活。

    5.jpg

    本次观看视频讲座,对缓解大家的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起到了积极向上的作用,并从中学习到一些关于缓解身体压力和?睦硌沽Φ氖涤眉记伞M?保?蠹乙卜追妆硎荆??曰??男奶?娑砸咔椋?髡?好媲樾鳎??ψ龊米约旱谋局肮ぷ鳎?餐?绞ひ咔椋??痈?用篮玫拿魈臁?/p>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