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善环境卫生 我们在行动!

作者:监狱医院 许昆山  发布于:2020-09-10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2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部署要求,引导和激励全狱警察、职工、辅警及全体罪犯进一步增强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促进清洁卫生常态化,近日,昭通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张帮明在中心监管区组织召开会议,对爱国卫生“大扫除、大消毒、大整治”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张副监狱长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革命实践中,十分重视开展群众的卫生运动,以预防和减少疾病,保护人民健康。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卫生工作的伟大创举,反映了中国卫生工作的鲜明特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疫情期间,昭通监狱党委要求大力整治监狱工作环境及监区罪犯生产生活环境,降低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为巩固并推进此项工作,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今后每周五,各监区、医院要紧密配合,值班党员踊跃参与,带领罪犯在中心监管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大消毒、大整治”活动。

    会后,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对警察备勤室、罪犯习艺车间、配餐中心等容易滋生病菌的公共场所开展大清理、大整治,并对垃圾桶、墙角杂草、卫生死角等地方进行检查并及时清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宣传爱国卫生、人人有责,并在全狱范围内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不断营造全民参与,人人动手的浓厚氛围,共同打造一个清洁卫生的生活、工作环境。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