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监狱七监区“四抓四强化” 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作者:七监区 朱磊磊  发布于:2020-05-15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3112

    2020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近日,昭通监狱七监区围绕今年主题和时间安排,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提前谋划,迅速启动,切实做好2020年“防灾减灾日”及宣传周各项工作。

    领导抓,抓领导,强化目标任务落实。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属地为主”原则,完善防灾减灾建设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云南省昭通监狱防灾减灾工作方案》,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将防灾减灾工作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与安全生产?嘈?鳎?爰喙芪榷ㄏ嗍视Γ?鹨宦涫的勘耆挝瘛?/p>

    4.JPG

    1.JPG

    经常抓,抓经常,强化防治能力提升。组织防灾减灾知识趣味竞赛,常态化开展预案培训,现场演示设备使用方法,开展防灾减灾讲座等活动。针对监区罪犯,要求必须熟练掌握设备的使用,认真学习“防灾减灾”的基本常识,普及必要的逃生避险技能,提高逃生的自救互救常识。发挥志愿消防队、义务消防队等队伍的作用,开展应急处突和疏散演练,熟悉灾害事故预警信号和应急疏散路径,能够及时转移避险。

    深入抓,抓深入,强化联动机制建设。对本次“防灾减灾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没有做到位的工作进行查漏补缺,把行之有效的宣传手段和方法制度化、长效化,建立健全防灾减灾活动的长效发展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纵向和横向的配合协调,整合资源、形成合力,逐步形成防灾减灾应急处置的高效运转联动机制,确保一旦有事,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

    突出抓,抓突出,强化源头防治力度。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进一步排查物防设施设备情况,整改检查存在的问题,常态化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两、三、四”专项整治,引领罪犯“学规范、用规范、守规范”。突出重点罪犯、重点部位管控、重点环节管控、12类重点物品管控、重点时间管控。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