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富县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0-05-05    浏览:1337

      为维护专利产品市场秩序,打击专利侵权、冒充专利及假冒他人专利行为,增强全民知识产权法律意识,创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营造自主创新的良好社会发展氛围,在4月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由县知识产权局牵头,县工商局、文体局等部门密切配合,紧紧围绕“创造、保护、发展”主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法制宣传周活动,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一是于4月22日,县知识产权局联合文体局、工商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以查处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为重点,对各音像制品商店、日用品商店等店铺进行执法检查,以教育宣传方式加强店铺负责人及员工对知识产权的认识。
      二是在宣传周期间,在县城街道醒目位置处悬挂多幅大型宣传标语,宣传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理念及相关知识。
      三是于4月26日知识产权日,县知识产权局、文体局、工商局等部门联合在县城主要街道设法制宣传点,通过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宣传《专利法》、《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共发放《知识产权和专利保护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咨询100余人次。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广泛传播了保护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提高了公民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有效遏制和打击了假冒伪劣产品进入流通市场,净化了我县知识产权文化市场环境。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