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关县司法局强调加强办公室“五方面”工作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0-05-17    浏览:1538

      5月4日下午,大关县司法局召开由各股室负责人、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会议专题研究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会议提出,加强“五方面”工作推动办公室整体职能发挥再上水平,更好服务司法行政各项业务的发展。

      一是严格责任,强化信息报送工作。按照“围绕工作中心,坚持喜忧兼报”的原则,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日常信息报送工作。对于影响全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紧急信息迅速、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送。建立健全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机制,要求相关股室科学分析普法依法治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效能政府四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把握重点、关注热点、挖掘亮点,努力挖掘上报合民情、有价值的工作信息。
      二是强化督查,保证政令落实。抓好重点工作督办,特别是一些涉及面广、灵活性强、难度较大的工作,通过实地察看、电话督查、走访调研等形式,加强跟踪问效,确保重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坚持实事求是、团结协作、快办快结、保证质量的原则,深入群众,注重实效,做好各项日常工作的全面督查,切实保证日常工作的顺利完成。
      三是搞好协调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充分发挥办公室的优势,着重做好领导公务活动的协调和机关日常工作的协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会务接待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四是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加强日常学习,提高办公室人员政策理论水平。把增强办公室人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执行力放在突出位置,搞好办公室内部的团结,做好与各股室间的协调衔接同,调动办公室人员的工作热情共推动工作。规范公文处理,提高公文质量。认真执行《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来客招待制度》等,提高保障水平,促进机关效能提升。
      五是发挥办公室各项职能,提高办公室整体工作水平。明确分工办公室所有人员职责,强调有分工有合作,围绕党全局工作重点,确定工作目标,定期总结,加压奋进,全力做好督促检查、信息调研、公文处理和上传下达等各项工作,达到“领导满意,同志满意、群众满意”的效果,使办公室整体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