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县司法局“四举措”加强旱情用水纠纷排查调解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0-04-15    浏览:1293

      针对绥江县遭遇80年以来持续高温时间长、气温高、旱情最严重的灾情,为认真履行维护社会稳定职能,绥江县司法局“四措施”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

      一是发挥县、乡、村、组四级人民调解组织信息网络优势,密切关注因生产生活用水而引发的矛盾纠纷,对生产生活用水重点区域、重点人、重点纠纷进行重点防控,确保纠纷不激化。
      二是各基层司法所主动组织指导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抓住纠纷倾向和苗头,把不安定因素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内部。
      三是加强对已调处纠纷的走访回访工作,防止纠纷出现反复,再此激化,保证当事人口服心服,纠纷得到彻底化解。
      四是加强纠纷信息上报工作,各基层司法所对排查调处的重点纠纷实行24小时内上报制度,出现隐患不报而发案的对辖区内的司法所所长进行问责。全县5个司法所全面投入因干旱情造成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困难而发生的纠纷排查调解工作。
      截止2009年3月31日,绥江县各调解组织共参与化解因抗旱用水产生的纠纷37件,成功调处37件,为夺取绥江“抗大旱、保民生、保春耕”的全面胜利作出了积极努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