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尽责 主动作为 谱写和谐新篇章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0-05-24    浏览:1044

      2008年底,麟凤乡麟凤村环街村民小组村民魏某为谋求生计在公路边占地建房,2009年2月被县国土资源局以违法建筑强行拆除,这本属国土资源局的依法行政行为,但当魏某看到与其相邻的另外两幢房屋只给予限期自拆的处理后,心里产生了极大了抵触情绪。
      2009年9月,因煤电一体化项目安置地建设需征用魏某位于麟凤村楼房处的承包地,魏对先前拆除其房屋一事心怀不满,拒绝给予支持配合。征地拆迁组因时间紧便采用由他人指证的方式对魏的承包地予以勘丈。10月23日施工队在该地块实施整体填充、碾压时,魏某阻停了工程。在随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多次找到魏某做工作,但魏均以各种理由拒绝配合。半年时间过去了,那里已是一块荒草地,项目安置工作无法推进,在党委政府、项目公司及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成千双眼睛处在一片观望、期待中。
      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尚有一百余户的安置就因这个“瓶颈”问题解决不了而无法落实,县委、县政府领导就此问题召集相关部门相继召开会议研究处理,相关职能部门也一次一次地找魏做工作,而魏的强硬态度仍很坚决,项目告急,县委、政府作出2010年4月底完全解决问题的底限。
      时不我待,在此关键时候,项目秩序维护组的工作人员站了出来,勇挑重担。自4月16日起,小组成员调查走访,深入农户了解群众意见,广泛收集情况信息,在全方位把握魏某的“心结”后,麟凤乡党委、政府会同县公安局认真研究,在“宜散不宜聚,宜解不宜结,宜顺不宜激,严格执法,冷静稳妥”的原则下,在魏某的住房里向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通过数小时的思想谈心工作,魏某表示,将依法让出承包地,不再阻挡工程施工,为加快煤电一体化项目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4月30日上午,楼房安置地机器轰鸣,填充、碾压工作正常进行。通过秩序维护组辛勤努力,又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把安置地的成功碾压作为一份厚礼献给“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光辉的节日。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