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筑牢战斗堡垒 抓实“五个标准化”

  发布于:2018-08-31    浏览:2243

    ----市司法局党委召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为确保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关于全面开展“基层党建巩固年”“作风建设年”、“支部规范年”,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有关要求落实落地,8 31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召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党总支书记晁一鸣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黄佑春、局属各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等 30余名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用1 (2).jpg

    规范升级,有劲头。“基层党建巩固年”“作风建设年”、“支部规范年”,是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的行动指南,会议深入学习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要求,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按照局属1个党总支,22个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紧扣“组织更加健全、制度更加完善、运行更加规范、活动融入经常、档案齐备规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的目标,2018年,5个支部达标;2019年,11个支部达标;2020年,6个支部达标,实现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

    夯实基础,有龙头。基本组织建设、基本队伍建设、基本活动建设、基本制度建设、基本保障建设等“五个标准化建设”是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基础。局属各级党组织将以系统内省、市级示范点为龙头,注重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炼提升、普及推广,切实解决当前局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夯实支部党建基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用二.jpg

    亮点纷呈,有看头。切实做好“三个坚持”:坚持规范标准。严格执行规范化建设“五个标准化”要求,总结提炼更符合“两新”组织党支部实际情况的具体要求;坚持统筹推进。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巩固年”、“支部规范年”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分类指导,紧扣“党建+普法宣传”、 “党建+人民调解”、“党建+法律援助”、“党建+社区矫正”、“党建+法律服务”、“党建+队伍建设”,积极打造亮点、以规范建设、规范档案为载体,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新成效引领推动全市司法行政事业的新跨越。(市司法局党委办)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