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威信县在扎西派出所组建人民调解室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0-06-10    浏览:1157

      为进一步创新调解工作机制,加强公调对接,着力提升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成效。今年以来,威信县司法局与公安局密切配合,在扎西派出所组建了全县首家联合调解室。

      调解室设在扎西派出所内,由3名工作人员组成,其中,司法局和公安局各派出1名工作人员,专司调解工作,派出所专职调解员为调解室负责人;同时,派出所当日值班民警为兼职调解员,协助抓好日常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

      为使调解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建立健全了调解室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纠纷受理登记、人民调解员培训等规定。联合调解室组建以来,共受理各类民事纠纷13件,调解成功13件,防止民间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2件,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联合调解室的成功运转,实现了人民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优势互补,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成为解矛盾、促和谐的暖心工作室,提升了扎西县城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整体水平。据悉,下步工作中,威信县司法局将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争取县委、政府支持,协调和配合好公安局和人民法院,在各基层派出所和人民法庭设立人民调解室,进一步实现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有效衔接,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