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富县司法局采取“五项措施”推动创建学习型机关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0-05-27    浏览:1402

      为进一步强化局机关效能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和工作质量,水富县司法局重点采取“五项措施”推动创建学习型机关。

      一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觉带头参加各种学习。局党组每月至少集中学习一次,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撰写学习心得、调研报告,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二是严格制度抓好落实。建全完善各项学习制度。各部门每月拟订专题学习计划,原则上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五下午为全局集体学习时间,其余每周五下午为部门学习时间。同时,抓好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及时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广泛开展“全民读书”活动。股室、部门根据各自特点,筛选符合自身业务要求的优秀书目,确定各自的学习主题和学习内容,进行专项学习、讨论和交流。
      四是建立完整的学习档案。各股室、部门指定专人负责建立学习档案,有学习专用记录簿,个人有学习笔记,详细记录每次学习情况,干部职工每人完成一篇学习心得。
      五是初步形成激励机制。对个人在学习中取得的成果,包括在报刊上发表的信息、理论、业务论文等,按照《水富县司法局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补充通知》(水司发〔2010〕2号)文件规定标准,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