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修树身亡起纠纷 人民调解平事理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0-06-18    浏览:1346

      2010年5月29日,麟凤乡调委会成功化解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其起因是威信县电力公司10KV输电线路与麟凤中学门前绿化树木的安全距离不够。为确保安全供电,县电力公司向该片树木的产权单位麟凤乡政府提出对树木进行修枝,麟凤乡政府同意由电力公司全权负责该工程施工作业。
     
      2010年5月28日,威信县电力公司将树木修枝工程口头委托李某作业。在作业过程中,由于李某操作不当,从树上摔落,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在与电力公司协商赔偿事宜时,由于死者家属提出的要求过高且没有法律依据,双方未达成共识,死者家属方遂聚众200余人,扬言将尸体运到威信县电力公司讨说法。
     
      根据乡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由麟凤乡调委会牵头进行调解。在煤电一体化项目秩序维护组、派出所等相关单位的全力支持配合下,通过两轮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共识,签定了赔偿协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